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查看: 1592|回复: 1

[人生感悟] 爱着带给我这份寂寞的你 [渣文混月票 [复制链接]

优秀会员

北风之蛇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268050
帖子
348
精华
1
积分
871
BP
320 点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12-1-13

神奇宝贝信息

 神奇宝贝图鉴:59 (GT 29)
 双子宝贝图鉴:13 (GT 0)
 宝贝养成成就:16 (189 Pts)
发表于 2013-1-23 01:10:25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Douglas_Sky 于 2013-1-23 01:14 编辑

爱着带给我这份寂寞的你 [渣文混月票

只是单纯的活着,悲伤便无处不在

不知何时到达的陌生公路也好,路边旅店中的窗子也好,飞驰而过的车辆轨迹也好
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悲伤的踪迹

我是谁,我叫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与这篇文章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我带着,刚刚从她家中采摘来的罂粟花,并将其夹杂在淡粉色的百合花中
与其说是送花,不如说是做搬运工作

要去的楼层是四楼,电梯启动瞬间让人感到一阵眩晕
医院的话,其实并不应该只是医治身体的地方吧,应该多为在这里”居住”的人考虑才对
无论是楼梯扶手的角度,过分干净的墙面,以及病房门朴素到不行的淡黄色,还是走廊尽头的灯光

时刻都会压迫人们心情的事物,充斥着这个以”治疗”为意义的地方

精神科的走廊中,就连护士都没看见,由银灰色为基调的,安静的地方
吱呀的一声,我打开了房门,惊扰到了原本在病床上看书的人

“终于来了呢,最近怎么样?”
原本坐躺在床上的女孩子,仿佛知道到来的一定是我一样,将手中的褐色书籍合起,贴在嘴唇上,露出捎带羞涩的笑容

是一本关于鸟类如何飞起的书籍

“还会痛么?还需要多少呢?医生上次不是说过…”
“白色的呢,”她打断我的话,继续说着“白罂粟的话语是遗忘和初恋哦.”

她瞪大眼睛看着我

遗忘,初恋

初次的恋爱,不完整的恋爱,一厢情愿,吊车尾少年的半吊子恋爱
“嗯,美丽又苦涩的花朵呢,确认不会成瘾么?我这已经是违法路径了吧?”

说道遗忘,遗是指遗失还是遗留呢?忘大概是忘却之意吧
遗失的,忘却,非主动的,忘却
遗留的,忘却,主动的,忘却
理所当然的遗忘,以及欺骗自己的遗忘

她再一次打断了我的思考
“那么,下一次我会付给你运送费的哦,请不要客气!”
“那样的话不就成了贩卖毒品了吗?你是想要杀人灭口吧?”
“嘿哈哈!”

少女可爱的点了点头,然后从我刚插入花瓶中的白色花朵里取出了一个细小的颗粒
含在了嘴里

“很痛么?”
“是啊,你没来的时候就一直忍到现在呢”
“看来以后还是要再来啊,既然已经叫医生开了处方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的拿来呢”
“因为虽然开了处方但是别的地方搞不到呢,也不想让人们知道种植者身份,所以…”

她盯着我,然后露出“无聊谈话到此为止”的眼神

“你想过要飞么?”
为什么问起这个问题呢,大概是,因为那本她一直在看的书吧
爱不释手的,多年来反复翻阅的书

关于翱翔的书

“没有呢,因为如果是对于人类来说,飞翔和坠落是连接在一起的吧”
飞翔,意味着坠落,
“因为我觉得,真正的飞翔是不应该依靠工具的,降落伞也好,飞机也罢,那些依靠智慧的成果虽然很伟大,
但那只能算是浮游吧,因为人没有翅膀呢,就算心中多么想要飞翔,也必须要有一对自己的翅膀才行啊”

不知不觉间,说了好多打击到她的话
我一定会被扔进拔舌地狱吧
呃,那不是欧巴桑才回去的地方么?

她将一直戴在脸上的眼镜摘下,离开唯一的装饰物之后,显出了十分平常的容貌

“云是慢慢坠落的海呢,云的上面,就是天堂了吧?”
天堂,天
说道天空,立刻就能联想到浩瀚的碧霄,以及古人那句叫做“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豪言壮语
但已经被现代知识所武装的人们,已经把世代被称作天堂的事情,否定到了常识的地步
“云的上面,还是天”
我这样说着

“…真是现实主义的人啊…”
“抱歉”

忽然把头转过来的她,露出了与以往不尽相同的笑容
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这次多出了一些坦率吧

我伸出手,帮她整理额前散乱的头发

“总之,还是要快点好起来啊”

四目相对
心跳并没有像歌词里那样,会跳漏一拍

“请不要对我这么温柔了,”
她抱过来,这样说着
“因为我是,想要飞翔的人”
离开了胸膛之后,她这样说着

眼神里,满是幸福的笑容

看到这样的笑容,便已经安心

我伸出手,时间已经快接近迟到了
“那么今天先到此为止吧,我还要赶回去”

“路上请小心”

-------

时间是次日中午
我并没有再次踏上医院的楼梯,而是被在医院旁的公路边围观的人堆吸引
听说是跳楼事故,听说当事人爬上床子之后没有丝毫犹豫就跳了下来
摆出了仿佛将要飞翔,泰坦尼克里的经典手势,跳了下来

我挤了过去,站在了封锁线旁,自杀者已经被抬在担架上,洁白的布盖住了面容

“秋本久美子,十一点二十八分,死亡”
这是医生的台词

她的死亡并不痛苦
警察在她的房间里搜出了我带去的罂粟花,以及大量大麻
医院的解释是因病痛以及毒品精神失常

绝症,只能以药物或者毒品抑制的痛苦
想要飞的愿望,
天堂的憧憬,

家人漠不关心的悲哀,
以及站在阳台就能看到的,足够压倒心灵的绚丽景色
高处眺望的,与其说壮观,不如说遥远的景色

但或许,自杀的理由,只是想要结束吧

真的可以像这样下去一辈子呆在医院里么
就算不会因为痛苦死亡,也会因为毒品,还有无法医治的绝症离去

从小便想成为飞行员的她,大概会觉得,如果不去完成的话,会比死还难受吧
与其被病痛折磨致死,不如自我了断来的好吧
所以她就那样做了吧?

趁着还能动

扫墓的时候,我带着一大捆罂粟
这一次,不是为了治病

这一次,是因为,它们的的确确十分美丽

像她开心的笑脸,安详的睡姿
眯起眼来无比幸福的面孔
“请不要对我这么温柔”

她的话,已经开始明白了

如果人真的由灵魂跟肉身组成的话
就算对于无翼生物飞翔同等于坠落

她先在,也应该掉到天上了吧
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痛哭流涕的我,没办法再次选择借酒消愁
所以只能独自一人
在夜里,看着看不到的星星
朝着她的影子挥一挥手
没出息的,朝着空荡荡的夜空

爱着带给我这份寂寞的你
已有 1 人评分银契 收起 理由
静·若水 + 10 -w-

总评分: 银契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一切都将一去杳然,任何人都无法将其捕获,我们便是这样活着   , __ / __ ,   只有独自稍坐海边,谛听夏风轻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Rank: 6

UID
267554
帖子
1196
精华
0
积分
1135
BP
0 点
阅读权限
60
注册时间
2011-12-17

[活动徽章]2012年三题故事文学优胜徽章

双子宝贝信息

 神奇宝贝图鉴:210 (GT 103)
 双子宝贝图鉴:43 (GT 2)
 宝贝养成成就:25 (336 Pts)
发表于 2013-1-24 18:43:28 |显示全部楼层
嗯 风蛇君又发了吗 总觉得大家都好勤奋 好象只有我一个人落在后面一样【笑】会这样也没办法 只有我不够努力嘛
于是最近也在期末考试吗?抱歉 答应你的事可能又要推后了 因为如果学习上也不努力的话 就会与想要达到的梦想分手了诶嘿嘿
【毕竟上次已经掉落了一个考场……】
那么我也来蒙混过关 回复这个试试好了……


于是这次依然感觉没什么可说的,从各个角度来看都已经很好了。只是很享受阅读的过程而已,或者说我的层次下降了已经写不出什么吗。
不得不说虽然感觉就会是这样的,有点悲伤的结尾再引入人生感悟一样的话语,然后结尾。中间有一点恐怖的地方,也被风蛇君你用语言不着痕迹地抹去了。读到死亡的时候,的确有一点为女孩子悲伤,不过也有理所当然觉应该是这样的,或者是这样才比较好的心情。一开始的几个弄不懂的地方在之后一个一个被揭开,很符合现在正在看恐怖推理漫画的我的喜好啊。说起来一看到罂粟就会想到毒品啊……明明是那么美丽的花嗯嗯。
一开始对于医院的描写,要是只看描写的话,米黄色其实不是应该挺温暖的吗,果然是因为心情?“居住”这个词,也暗示了在这里的人命不久矣这件事情吧。
还有少女的描写真心娇羞【误】
说起来你这个现充你够了不交过女朋友怎会知道这样少女心八嘎果然是花花公子吗真是无力吐槽
对了也会是有些病人需要精神药剂呢,上瘾了的话真的很可怜。曾经就有一本书中的老奶奶为了戒掉这样上瘾的毒品,结果非常痛苦。再看一遍,从这里开始的话,就会认为之后发生的事非常普通了。
【对了有错字,不是“回”而是“会”不是“床”而是“窗”】


那么就这样,真是没有什么特别的语病什么的了。
我能否把这个打印下来带给同学看呢?果然还是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点评

Douglas_Sky  呜呜呜呜呜好害羞!!请印吧!!!  发表于 2013-1-25 02:11
已有 2 人评分银契 人气 收起 理由
c.cat + 5 考试加油!(太晚了喂
Douglas_Sky + 1 考试加油!!!!

总评分: 银契 + 5  人气 + 1   查看全部评分

早上好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滑动验证:

Powered by Discuz! X2©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